fbpx

某天在為客戶施工升降百葉窗時,客戶提到了為什麼我們在施打矽利康的時候多了一些前置作業?

(Ex:施打矽利康前使用MEK擦拭) ,所以才興起了架設工程小知識的專欄,來跟大家分享。

為什麼禾鑫在眾多矽膠廠牌中選擇DOWSIL(陶熙)來作為矽膠唯一使用品牌?正因為禾鑫的理念「細節是展現專業的靈魂」,我們知道選用不知名的廠牌/型號等矽膠來做為防水收邊使用

也可以交差了事,但卻對不起我們的良心。

禾鑫選用DOWSIL 791這個產品做為主要防水填縫使用(亦可依不同需求採用991或是結構用矽膠795/995等產品),本篇主要介紹在矽膠打設之前需要確認的項目。

首先要確認矽膠的包裝是否完整無破損,以及矽膠外包裝有明確的DOWSIL的標誌,接著可以看到矽膠上標列出三個重要的資訊:產品顏色、出廠批號、保存期限。

0003

包裝有明確的DOW標誌,型號也明確寫清楚

0004

確認矽膠的顏色是符合設計上的需求外,確認保存期限也是最基本的確認,因為矽膠就像是生鮮食品一樣,在保存環境不恰當時就會產生變質或是固化失效的情況發生。

因此禾鑫特地在每個案件現場施工前都會進行現場結皮試驗,確認施作在現場的矽膠品質良好。

0000 1

結皮試驗流程

0005

禾鑫現場結皮試驗自主品質檢查表

倘若發現矽膠在保存期限內但卻未通過結皮試驗,或是日後發生異狀時,禾鑫就會依據出廠批號先向DOWSIL經銷商調出出廠資料,同時告知DOWSIL原廠矽膠的問題,而原廠將會針對有異狀之矽膠進行產品試驗及比對出廠資料,若實屬產品問題時,將會免費更換有異狀之矽膠。

0001

出廠證明

當確認產品無誤,結皮試驗通過測試,接著就會進入下一個步驟 → 清潔篇

error: 內容受到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