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入住新房子後才發現戶外陽台有許多使用困擾?

台灣氣候多變,一年四季都會下雨。新建案規定陽台不能亂加裝窗戶,許多屋主深受陽台問題所苦,例如下雨後地板總是髒又濕、風太大衣架洗衣精被吹走。受限於違建法規總是找不到適合的產品?

玻璃鋁窗

中古屋、獨棟,或管委會較不嚴格的屋主或許可以直接裝傳統鐵鋁窗、玻璃窗,也有人抱持著我就要裝,被檢舉拆了再說的態度。不過相信有很多屋主是剛買新建案準備入住,在社區與政府雙管齊下,只是想讓家中陽台達到防雨防風效果,卻要承受很大的壓力。

如果您有上述煩惱,「升降百葉窗」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新建案不牴觸法規的戶外陽台窗型—升降百葉窗

升降百葉

升降百葉窗最大的特色便是可以隨時升降,不會將戶外陽台改為密閉室內空間,達到不牴觸法規的關鍵點。不過,有一點非常重要觀念要先說在前頭,那就是依照現今法規並沒有100%合法的窗型加裝產品。

沒有合法的產品是什麼意思?

2006年後的新建房屋,若要在陽台加窗門窗,皆受到台北市違章建築處理規則的規範。包含常聽到的隱形鐵窗,其實也要符合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8條,家中要有「12歲以下兒童或65歲以上長者」才能安裝適當防墜設備,如果小孩長大或長者搬離,就不符合規定要素,視同違建。

升降百葉窗是提供想要有這樣功能的屋主一個相對比較不牴觸法規的選擇。當然,如果您非常謹慎,只能接受完全合法的產品的話,建議您不要於陽台加裝任何工程。

詳細的法規整理可以看這篇文章:https://hexins.tw/law-of-balcony-windows-shutters/

管委會能讓我裝嗎?

解決了法規方面的疑問,也有很多屋主煩惱「可是管委會能讓我裝嗎?」其實,社區委員不同意的前題是因為他們並不了解這項產品。禾鑫有豐富的接洽經驗,可協助到府做簡報介紹。解決疑惑、了解產品後,其實有非常高比例的委員贊成讓住戶自主安裝升降百葉窗。再經過款式與顏色的統一,便不擔心破壞大樓外觀,整體低調有質感,最棒的是解決了住戶防雨防風等問題。

看有安裝升降百葉窗的屋主分享如何與管委會溝通:

「那如果自行安裝,管委會發現後,有權利罰我嗎?」事實上管委會並不具有法律公權力,但以敦親睦鄰的前提下,我們建議一定要尊重委員的意見。因為您就住在社區中,若因為這樣的事件影響未來的居住的氣氛,就真的得不償失了。禾鑫認為,住戶與管委會彼此互相尊重才是最理想的結果。

為什麼要選禾鑫安裝呢?

了解升降百葉窗的優點後,你可能也會想:市面上也有許多安裝類似這類產品的廠商,為什麼要選擇禾鑫建材呢?我們整理出以下8大特點:

Untitled
  • 和椿科技唯一特約經銷商
  • 規模最大、專業分工最完整,有上千案例經驗
  • 可支援現場社區簡報,解決屋主與委員們的問題
  • 提供最完整售後服務,完工附贈實體工程履歷
  • 台北市有實體展示間,可預約至現場由專人服務講解
  • 提供定期保養與維修服務,壞了不怕找不到人維修
  • 台灣本島皆有提供服務
  • 重視安全與認證

我們都明白削價競爭會導致工程灌水、用料不實在,最後吃虧的是屋主,所以在挑選廠商上建議不要只依價格選擇廠商。禾鑫用心做好每個環節,重視全方面服務,並提供兩年實體保固書。我們不是只重視接單賺錢的一人團隊,若您的產品往後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找得到禾鑫為您售後服務。

我們位於台北市中山區有實體空間,除了可以來訪參觀百葉窗,更有專人服務介紹,即時解答您的疑惑。有任何問題也不怕找不到人處理。

百葉產品皆配有安全設施。施工使用通過國際認證的螺栓與防水矽膠,每半年更新試驗結果。現場施工皆有保險,做好萬全的準備,讓您的每分錢都買到實在的高品質。

禾鑫集結各領域專業人才,團隊網羅工程設計師、土木技師、行銷專員,也非常重視學習與成長,安排定期進修、教育訓練。

我們用心盡力,做好品牌精神,不是用便宜價格就草率行事的公司。也邀請重視高品質的屋主選擇業界口碑良好的禾鑫為您服務,給您最好的工程服務體驗,讓您住一輩子的家可以放心安心。

error: 內容受到保護